张先生你好呀!

爱就在心中,翔子,相信就会存在。

八.待续

  只隔了一日,张奕便真的安然无恙的回来了,不仅如此,王上还赐了官轿和侍卫随行护送,金银珠宝赏赐了一大堆。

  "哥..."张云雷张了张嘴又闭上,想想又张嘴,"你...你这什么情况?"

  这阵仗,不知道的还以为张家又立了什么大功呢!

  张云雷原先看见张奕回来的所有激动都变成了现在的惊讶。

  张奕也没好哪去,皱着眉头耸了耸肩,朝张云雷一摊手,"我也想知道啊,今日一大早王上便喜笑颜开的过来大肆赞扬了我一番,当即就说我可以回来了,然后就是你看见的这些。"

  "大肆赞扬?"

  张奕点点头。

  "在所有朝臣面前吗?"

  "你怎么知道?"张奕又用力的点点头,眼里闪着星星点点的光,"爹也在!王上还夸了爹教子有方,养了两个好儿子!爹别提多自豪了!"

  "等等。"张云雷抬手打住了张奕的话,侧身看了一眼还在排着长队将赏赐搬进府里的小厮和侍卫,"王上说,养了两个好儿子?"

  "对啊!"

  "王上也知道我不成?"

  "诶?"这话一说,张奕也意识到不对劲,"是啊...王上应当从未见过你啊!"

  "我只是个张家二少爷,身上并无半点官职,也从未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王上至多晓得张家有二子,怎么会在朝堂之上夸赞我呢?"

  张云雷摸了摸下巴,"哥,王上还说什么没有?关于我的,你好好想想。"

  "关于你的?"张奕皱了皱眉,"除了夸爹养了两个好儿子外,哦!还说你是块儿好玉!假以时日可成大器!"

  "这么高的评价?!"

  "嗯!小雷你是不是偷偷在外面行了什么善?然后被王上知晓了?"

  "并无啊...上京之内除了乞讨之人,哪里有可以行善行到王上跟前去的事儿。"

  "嘶...那就奇怪了。"张奕正了正腰带,"算了算了,总归都是夸赞!或许王上对你的才学略有耳闻也不无可能,最近几日这事怪得很,好在有惊无险!"

  看了一眼自家的傻哥哥,张云雷笑了笑,"是是是,这几日哥哥受苦了,赶紧回去歇着吧!公公我来替你回了。"

  论兵法刀剑张奕是人中龙凤,论心思缜密细小甚微张奕却毫无办法,不止张奕,张正谦也是如此,刀尖上舔着血活下来的,哪有心思琢磨这些。

  送走张奕,张云雷站在原地看着忙活的人发呆,定了好一会儿才惊觉后背一凉。

  杨九郎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如同自己请求的一般让张奕回来了,这更是让他风风光光的回来!张家原先丢的那些脸都被悉数,不对,是加倍夺回!

  还有王上的赞扬,相当于宣告众臣对张家的器重,他到底用了什么手段张云雷竟如何都想不出来,只知道这件事杨九郎看似只是帮了自己一个忙,实则他却是推了整个张家一把。

  这人情怕是没那么好还清了。

  连着杨氏当铺的能力张云雷也需要好好的重新审视一番。

  皇城之边,天子脚下,竟有这般足以只手遮天的人,张云雷一时间不知该庆幸还是该担忧。

  但眼下最重要的是,张云雷该去结清余下的"报酬"了。

——————

  与张正谦只说是朋友相邀出去游玩几日,家里从小宠爱张云雷,断没有阻拦这一说,还担心着怎么不带几个小厮随行,也好有个一二照应,张云雷挥挥手拿好友相伴带小厮未免太过招摇为借口堵住了一家人的口。

  出了门依旧是雇的马车,张云雷心想横竖这几日也是回不去了。

  到了杨氏当铺的时候时辰还算早,小伙计一眼看见了踏进门的张云雷,连忙迎了出来。

  "张少爷。"朝张云雷伏了伏身,小伙计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边,"我家主子早有交待,张少爷来了直接进里屋便好,主子尚有要事缠身,稍晚些就会回来。"

  张云雷点点头,一把拉住要去给自己开门的小伙计,"诶,你叫什么?"

  小伙计愣了愣,迟疑了一下才回答,"小的的名字不足以让张少爷劳神记挂,若非要问的话,小的姓李,张少爷唤我李子便好。"

  "哦..."张云雷拍了拍李子的肩膀,"你不必害怕,我只是想着这两次都麻烦你了,怎么着也得知道知道该怎么称呼你,总不好日后一直伙计伙计的喊你。"

  李子立刻扑通一声诚惶诚恐的跪了下来,"小的不敢!张少爷可真是折煞小的了!"

  "诶你..."张云雷慌乱的要去扶李子,不成想他却把身子伏的更低连着头也在地上磕的直响,"张少爷还是饶了小的吧!若是让我家主子知道我竟让您扶我起来,小的的命就没了!小的只是一个打杂的伙计,万不值得少爷如此这般啊!"

  眼看着地上快要磕出血印子了,张云雷一跺脚,"好了好了!我不扶你了还不成吗!你别磕了你快起来吧!"

  李子依旧跪在地上埋着头。

  "你!"张云雷无奈的指着地上的人,"你这是何苦呐!赶紧起来吧!"

  张云雷摇摇头深吸一口气,"你!我命令你给我站起来!李子是吧?还不赶紧带本少爷进屋!"

  "是..."

  果然,李子这才颤巍巍起了身。

  张云雷心口憋着一股气,怎么这些人都一副自己作践自己的模样?好言好语的不敢听,非要颐指气使的才觉得痛快吗?

  "你等等。"

  张云雷喊住了开了门就要走的人。

  "杨...你家主子很可怕吗?为何如此惧怕他?"

  李子一下子低下头去不敢看张云雷,"主子就是主子,奴才就是奴才,贵贱有别天经地义。"

  说罢伏了伏身便离开了。

  得,张云雷问的俩问题一个也没回答。

  直到用过晚膳了也没见杨九郎回来,张云雷百无聊赖的把这个屋子又走了一遍,在心里估算着屋子里的一应物件儿得花多少银子。

  越算越觉得杨九郎简直就是头深藏不露的狼。

  "云儿。"

  "啊?"

  张云雷又被突然出现的杨九郎吓了一跳。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我一个大活人进来了你都没感觉。"

  "没...没什么..."

  张云雷歪歪头看向门口,心想难不成自己的反应竟真愚钝成这样了吗?明明丝毫响动也没听见啊!

  杨九郎一回来,张云雷整个人都显得有些局促起来。

  "别干站着啊!过来坐。"

  杨九郎拍了拍旁边的凳子,"用过晚膳没有?"

  "啊,用过了。"

  张云雷坐在凳子上不知所措的盯着桌子发呆,心里翻来覆去打量着说不出口的话。

  "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啊?"

  张云雷又惊讶的张了张嘴,这人是会读心不成?

  "也...也没什么...就是想跟你说一声谢谢..."张云雷下意识的抠着修长的手指,"谢谢你不仅让我大哥回来了,还...还..."

  "无妨。"

  杨九郎笑着打断了张云雷说不下去的话。

  "这本就是我答应了你的,我只不过是在开门做生意罢了。"

  "可..."

  "好了。你不是也答应了我要来陪我吗?咱俩之间不必说什么谢谢。"又想了想,杨九郎继续说,"你也不用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去,回头别再闷坏了,从那儿出去后面就是花园,我没什么本事,真要说起来也就是有几分财了,后面的园子是我当初特意请了师傅设计的,闲来无事可以去瞧瞧。"

  顺着杨九郎指的方向看回来,张云雷轻轻点着头,试探的开口,"那...那我平时能出去吗?我我是说出大门。"

  皱了皱眉,杨九郎笑了起来,"你不会出去了就跑了吧?"

  "我若想跑那我还来做什么?"

  "有道理。"

  "你放心,但凡你在家我都陪着你,你不在家我又闲得慌的时候才会出门逛逛。"

  杨九郎看着眼前一脸诚恳的人,心里突然觉得好像自己若是不答应还真是有些残忍了。

  "好,那就依你。"

  张云雷终于笑了起来。

  俩人沉默了一会儿,张云雷才逐渐发现杨九郎有些疲惫的脸色。

  "你今儿去忙什么了?"

  "嗯?"

  杨九郎略带审视的目光看向张云雷。

  "我看你脸色不太好,今日是遇见什么棘手的事儿了吗?是因为我吗?"

  张云雷越说越有些莫名的愧疚起来。

  杨九郎眯了眯眼,盯着眼前的人看了又看。

  今日的确是遇见麻烦事儿了,也的确是因为处理张奕的事情,杨九郎差点儿在王上眼皮子底下露出马脚,心里这口气悬了整整一天。

  "不是,生意事罢了,与你无关。"

  "哦..."

  "云儿。"

  "啊?"

  "你...你觉得那座宫墙内是什么样子的?"

  杨九郎微微低头,手指又在下意识的敲着桌面,心里竟有几分紧张。

  "宫里啊?"张云雷歪着头想了想,"富丽堂皇,礼教森严吧。"

  "没了?"

  "没了啊!"

  "如果有机会进宫,你想进去瞧瞧吗?"

  "如果有机会啊...有机会的话当然还是想去看看啊!看看世上最尊贵的人住的地方,看看一切权利的中心!"

  杨九郎抬头看看张云雷,"云儿,我带你入宫可好?"

  "什么?"

  张云雷想都没想就笑了出来。

  "你一个商人罢了,我爹可是当朝常胜将军,我还需要你带我入宫吗?再说了,我看明明是你想进去看看吧?"

  "如果我可以呢?"杨九郎不恼也不笑,"如果我能带你入宫,你愿意陪我一起永远留在那里吗?"

  "你没事儿吧?"张云雷睁大了眼睛抬起一只手去摸杨九郎的额头另一只手覆在自己额前,"没发热啊!怎么还说起胡话了?"

  杨九郎呆呆的感受着额头上掌心柔软的触感和温度,脸上时不时扫过张云雷的衣袖,带着好闻又舒心的香气。

  "我知道你很富有,也相信杨氏当铺的能力不容小觑,但你张口闭口要进宫还敢口出狂言说要一直留下来..."张云雷捂着嘴笑,"也不是不行,但你也知道,宫里嘛除了王上,皇子们,还有侍卫,能常住的男子就只剩..."

  太监。

  杨九郎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你自己也觉得好笑了是不是?我告诉你你想不开可别拉着我一起。"

  摇了摇头,杨九郎敛下了心底的冲动。

  再等等吧,还不到时候。

  "为什么你从不问我的家世?"杨九郎一只手支着下巴看着张云雷,"比如我家里几口人,父母是否健在,家中可有妻妾,房产几许良田几亩,整日里都在忙些什么,这些你都不好奇吗?"

  "为什么要好奇?"

  聊了这么久张云雷也渐渐放松了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细细品着。

  "你难道不明白活在世上知道的越少越好吗?我只要知道你帮了我的忙,我该履行我的承诺便好。"

  再说了,你问的那些分明个个都是冲着打探家底去的,我又不是要入你家的门,问这些做什么?

  这些话张云雷只在心里暗暗念叨了一遍。

  "你倒是活的通透。"

  "过奖。"

  "今晚早些休息,明日带你去个地方。"

  "什么地方?"

  杨九郎冲张云雷眨了眨眼,"刚刚不还说知道的越少越好吗?"

  "你!"

  "好了,明日不就知道了。"杨九郎笑嘻嘻的躲过了张云雷突然伸出的一掌,顺手反将他揽入怀中,"看来得空了我还得顺便教教云儿功夫啊。你这内力到我跟前大概走不过三招。"

  "你给我放开!"

  张云雷在杨九郎怀里挣了挣,却发现这人果真深不可测,自己的功夫怎么说也是得了张正谦和张奕的亲传,到他面前竟成了三脚猫了!

  还有,两个男子抱在一起成何体统!

  张云雷羞红了脸开始胡乱踢着身后的人。

  "嗯..."

  杨九郎闷哼一声脸色突然一变,环着张云雷的胳膊又收紧了几分力度。

  "你你怎么了?"

  张云雷扭头看着杨九郎,"总不能是我真伤着你了吧?!"

  "爷!"

  柯木在门外听见动静果断的推门而入,却在看清了眼前的状况时突然结巴了起来。

  "您...您和张张少爷,没没事儿吧...?"

  张云雷倒吸一口气,羞得埋下了头彻底没脸见人了。

  杨九郎也跟着大喘了几口气,声音清冷面无表情的开口,"出去!"

  "是!"

  柯木识相的没有再往里看一眼,低着头把门给带上了。

  "你...你还不松手!"

  张云雷又挣了一下,这次竟然轻易挣脱了。

  "你没事儿吧?谁,谁让你非要拘着我!我,我以为你那么厉害我伤不了你呢!"

  "你是伤不了我。"杨九郎终于缓过气来,抬眼意味不明的看了看张云雷,"小兔崽子,你跟我玩儿阴的是活腻歪了吗?"

  "什么?"

  "还挺会装傻。"杨九郎嗤笑一声,"都是男人你跟我这儿装什么呢?"

  "装..."张云雷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眼神不自觉的往杨九郎身下瞥去,下一秒噌地红了脸。

  "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真不是!我也不至于真把你变太监啊!"

  "你还敢说!"

  张云雷立刻捂住嘴摇头。

  "噗..."

  "你还敢笑?"

  "原来你也有恼羞成怒的时候啊?"

  "你可别忘了,这是我的地方。"

  "你也别忘了,我是张家的!"

  "嘿...你威胁我?"

  "是你先威胁我的不是吗?"

  "你活腻了?"

  "还好,你要送我去见阎王吗?"

  "......""你不是一直有些怕我么?"

  "现在不了啊。"

  "为何?"

  "因为我发现你就是个傻子,异想天开现在又恼羞成怒!"

  "张!云!雷!"

  杨九郎一拍桌子瞪着眼前仍然嬉皮笑脸的人。

  "如何?"

  憋了好大一口气,杨九郎最后却竟然笑了出来。

  "罢了,黄毛小儿,不与你计较。"

  "你说谁黄毛?"

  "这只是个形容罢了,我几时说过你黄毛?"

  "就刚刚!你说我黄毛小儿!"

  "......""我乏了,我去歇着了。"

  "不行!你得给我讲清楚!"

  "你不许走!"

  "杨九郎!你给我回来!"

  "杨九郎!!"


评论(8)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