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你好呀!

爱就在心中,翔子,相信就会存在。

赠九辫儿——如果你爱我

一百零九.俗世的欢喜有温度

  上场前小辫儿瞄了一眼隔壁依旧紧闭的房门,皱了皱眉也没时间想太多,还是先录了节目再说吧。

  一直到录制结束再次推开化妆间的门的时候,小辫儿整个人呆了一下。

  桌上原本有些散乱的吃的被收拾的整整齐齐,放眼望去基本都是小辫儿喜欢的。

  可除了多出来的一堆吃的,就丝毫没有杨九郎曾经来过的痕迹了。

  走了?

  小辫儿皱了皱眉心里说不出来的憋屈。

  又不死心的来回在屋子里走了一圈儿,里里外外挨个儿找了一遍,最后目光重新回到桌上的吃的。

  这算什么?来了冲我一顿发火,扔下一堆吃的就走了?这么迟了我才收工也没说等等我就走了?

  带着闷闷的委屈换了衣服,已经迈到门口的脚停了又停,左想右想,小辫儿叹了口气还是把桌上的吃的一起拎着带走了。

  刚出门儿就遇见了正好也要回去的高洋,像是没想到居然只有小辫儿一个人似的,高洋皱着眉往小辫儿身后看。

  "他人呢?"

  不用想也知道他说的是谁,小辫儿咂了咂嘴,开口的声音有些沙哑。

  "应该回去了吧..."

  高洋难得沉默了起来,两个人一下子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那你要怎么回去?"

  "嗐,我跟助理的车回去呗。"

  "那我送你吧,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那小助理的家跟你压根儿不是一个方向。"

  "那你?"

  "你就甭管我了,我不是你助理也不用你给我开工资,我就做自个儿想做的事儿。"

  小辫儿的话一下子被全部堵了回去,他的确是想问那你的方向跟我是顺路的吗?要是不顺路就不麻烦你了。

  高洋一句话直接让小辫儿把心放肚子里了,你不用管我顺不顺路麻不麻烦,我就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儿。

  到了楼下感受到了还带着一丝微热的风,高洋不由分说的接过了小辫儿手里的东西。

  "你在这儿等我,我去把车开来。"

  小辫儿愣愣的点点头。

  "这儿你不熟悉,别乱跑,听见没?"

  小辫儿又点点头。

  没两分钟,高洋的车稳稳的停在了小辫儿眼前。

  小辫儿还没反应过来呢高洋就已经下车帮他开好了车门。

  "雷雷?"看着还傻愣着的小辫儿,高洋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发什么呆呐赶紧上车啊!"

  "啊?哦!"

  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小辫儿摸着耳垂往车边走。

  "这儿是音乐,你要听什么自己直接点就行,这儿是空调风口,别对着吹容易着凉,要是觉得热我可以把温度打低点儿。"一上车高洋就把车上的构造给小辫儿解释了一遍,看见小辫儿瞄了一眼前面的玩偶,高洋笑着说,"这是那年去澳洲买的,小羊驼,可爱吧?"

  "羊驼啊..."小辫儿嘟囔着,"挺可爱的。"

  "雷雷其实你现在也不怎么像羊驼了。"

  "啊?什么?"

  "我回去翻了一些你以前的照片儿,那时候你粉丝不都说你像小羊驼嘛?我说你现在其实不怎么像了。"高洋给自己系上安全带又检查了一下小辫儿的,"那时候你发型选的不好,又太瘦了,白瞎了一副好模样好身材,长脖子长脸的再配上那杀马特的发型,说你羊驼也挺贴切。"

  小辫儿歪了歪脑袋,"倒没人跟我说过这些,他们都说我那时候也挺可爱的。"

  "你知不知道有种东西叫粉丝滤镜?"

  "什么?"

  "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差不多的感觉,喜欢你所以才能接受所有的你,粉丝的话有时候只能听一半儿。"

  "你真是好绝情一人,我那些发型在当时那个年代确实都是流行的,怎么说我也算紧跟潮流啊!"

  "嗐那是你没早点儿遇见我,潮流之所以被称为潮流就是因为它们迟早都会过气,但真正的设计是永远不会落伍的,不同时期可以有不同的表现,你比如..."高洋突然停住了声音,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你瞧我一说起这些就没完没了,你也不拦着我点儿。"

  小辫儿笑了笑,"这有什么,你都不知道杨九郎那嘴有多碎,我连他都受得了..."

  说着说着小辫儿也停了下来,为什么要拿这两个人做比较呢?这是不对的吧。

  沉默了一会儿,高洋开动车子上了路,嘴边带着似有似无的笑意。

  "你现在就挺像猫的。"

  "嗯?"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你说过啊,你现在挺像猫的,看上去慵慵懒懒其实什么都能观察到,你有那种傲娇的资格,会在不经意间挑拨人的心弦,在喜欢的人面前还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小辫儿的耳朵尖儿红了起来,还真没人跟他说过这些,杨九郎怕猫怕的要死,怎么也不会把自己跟猫联想到一起去的。

  "是嘛...还好吧...就可能有些事情我只是觉得无所谓,看得开嘛,还有你写作文应该挺好吧?语言表达能力挺强。"

  高洋哈哈笑了起来,"表达能力有时候也得看是跟谁说啊!"

  小辫儿扭头看向窗外迅速后退的风景,想起了杨九郎,心里有一点点感叹,如果杨九郎也能让他感受到这样热烈到令人无话可说的爱意该多好。

  他喜欢这种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的感受,开心或不开心都能摊开了说清楚,没有人有精力一直去解读那些话里有话。

  三年的错过换来的好像是更偏激的患得患失,想靠进一步又怕头破血流大梦一场。

  "我到了。"小辫儿稍稍把头伸出窗外看了一眼还亮着灯的客厅和二楼,知道要么就是王慧还在等着他要么就是郭奇林大晚上的又在吃宵夜。

  "麻烦你了。"

  "麻烦你下回别跟我说这话了成吗?麻烦你了。"

  愣了愣,小辫儿轻笑出声。

  "你自个儿下吧,我就不给你开门儿了,回头你家里人万一瞧见了再有什么误会,还有我这也懒得解安全带了。"

  "行。"小辫儿沉沉的笑着,"你这嘴就不能把脑袋里的话过滤过滤再说出来?"

  "有什么可过滤的呀我又没说什么伤天害理的话。"高洋支着脑袋盯着小辫儿看,"雷雷啊,晚安啊,好好睡一觉别想那些有的没的,明儿还得录节目呢!日子该怎么过还是得自己说了算。"

  "好,你也晚安,路上开车慢点儿。"

  下了车小辫儿又弯腰对着车里的人挥了挥手,"你赶紧回吧,我看着你掉头。"

  高洋也没跟他客气,用手比划了个"ok"的手势,启动车子掉头没入黑夜中。

  站在风中的小辫儿迟迟没有进门,抬头看了一眼悬在空中的月亮又低头看了一眼手上拎着的吃的,小辫儿突然转身对着某个方向扯了扯嘴角。

  "你就这么喜欢玩儿跟踪游戏是吧?"

  回答他的只有被风吹的沙沙作响的树叶声。

  "杨九郎,你有意思吗?"

  安静了几秒,不远处的一辆车突然亮起了灯,车里坐着的是一路跟着小辫儿来到玫瑰园的杨九郎。

  抬脚走到车子旁边,小辫儿毫不客气的伸手敲了敲玻璃。

  车窗被降下来,随之被带出来的还有车里闷热的气息。小辫儿皱了皱眉,原本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儿变成了一句,"杨九郎你怎么不给自己开空调?你不热啊你?"

  "我..."杨九郎有些无措的开口,"我...我给忘了..."

  小辫儿一把拽开车门坐了进去又把车窗升起来。

  "空调开开!"

  杨九郎乖乖的打开了空调,又默默把风口转了个向。

  两个人坐在车里谁也不说话,等着燥热的气息一点点变得凉爽。

  "你跟了我一路有意思吗?"

  小辫儿双手环胸打破了沉默。

  "偷偷摸摸的怎么你见不得人啊?"

  "我...我怕你烦我..."

  "我是烦你,我可烦你了!我烦你怎么这么笨!"

  杨九郎垂下脑袋不说话。

  "你今儿怎么了?说话说话也不回,一张嘴就开始嘚嘚儿发火,扔下一堆吃的人跑楼下车里躲着了,一路偷摸跟着我回来还以为我不知道?"

  "杨九郎我是不是给你脸了?是不是让你觉得我的爱特别廉价不值一提了?"

  "不是的!不是的..."

  杨九郎依旧低着头,两只手绞在一起瓮声瓮气的嘟囔。

  "那你生气好歹也该告诉我一声为什么吧?你心里有什么事儿就不能好好说出来吗?咱俩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么喜欢藏着掖着,跟旁人也就算了你跟我也这样啊?"小辫儿越说越来气,声音也越拔越高,"杨淏翔我有时候是真的有点儿讨厌你!你有一说一就这么难吗?你要是觉得跟我没话说那咱们干脆也别互相折磨了一拍两散得了!何必猜来猜去猜一辈子!"

  大口喘着粗气,小辫儿别过脸懒得看杨九郎。

  静默的空气里只能听见轻微空调运转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小辫儿听见了杨九郎用力吸鼻子的声音,转头一看才发现旁边低着头的人眼泪正跟断了线似的往下掉。

  安安静静的,以至于哭到鼻子不通了小辫儿才发现。

  杨九郎掉眼泪的次数小辫儿几乎一只手就能数过来,他总觉得杨九郎要比自己坚强许多,毕竟成年人的世界里什么都很难,连哭泣的欲望都要忍住就更难了。

  "你..."小辫儿动了动腿,有些不知所措,"你你别哭啊..."

  慌乱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抽了一张出来,小辫儿小心翼翼的托起杨九郎的脸,眼睛哭的又红又肿,眼睫毛上沾满了泪水啪嗒啪嗒的有些影响视线,看样子真是哭了好一会儿了。

  小辫儿一边儿仔细的给杨九郎擦着眼泪,一边儿又心疼又想笑的说,"杨九郎,眼睛小的人可真不适合掉眼泪儿啊!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总是不哭了。"

  杨九郎吭哧吭哧的用嘴喘着气,有点儿想笑又一口气吸不上来,盯着眼前一张好看的脸硬生生从鼻子里挤出了一个鼻涕泡,下一秒啵儿的一声又炸掉了。

  小辫儿愣了愣还没反应过来,杨九郎自个儿就忍不住颠儿颠儿的笑了出来,笑着笑着突然鼻子又不通堵了一口气,收不住笑意的杨九郎冷不丁发出了猪叫声。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回小辫儿笑的及时,杨九郎赶紧闭上嘴继续哼哧哼哧的吸着鼻子。

  "再来一个!"

  杨九郎瞪大哭的有些肿的眼睛看着小辫儿,满眼不可理解。

  "看什么看再来一个啊!"

  小辫儿还在乐。

  转了转眼睛,杨九郎瓮声瓮气的开口,"猪叫...还是鼻涕泡?"

  "嗯?"小辫儿笑的更大声了,"鼻涕泡也能再来一个?"

  如果真可以的话...小辫儿脑海里浮现了杨九郎猪猪造型的泡泡机...每一个泡泡都是从猪鼻子里挤出来的。

  杨九郎忙摇头,"不不不,鼻涕泡不行了...我...我也不知道那怎么出来的...但你要还想听猪叫的话,我倒是还能叫两声。"

  说着杨九郎学着刚刚的样子真又哼哼的叫了两声。

  小辫儿捂着肚子笑,杨九郎看着看着也觉得开心了些,一边儿吸着不通的鼻子一边儿也跟着笑。

  "辫儿..."

  笑也笑够了,杨九郎又瘪了嘴角。

  "对不起..."

  清了清嗓子,其实心里已经不是很生气了的小辫儿依旧板着一张脸。

  "你跟我说什么对不起?你哪儿对不起我了?"

  "我...我不该对你莫名其妙发一通火...明明知道你那么辛苦了还给你添堵..."说的好好的杨九郎突然又委屈了起来,"可我就是心里憋屈嘛...我知道我不够优秀也没那么聪明,可我足够爱你啊!我这人是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可你能不能别不喜欢我?我...我就会说相声看球赛,我这辈子最成功的事儿就是喜欢你了,如果...如果你不喜欢我了...那我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杨九郎又开始啪嗒啪嗒掉起了眼泪,"不管是从前还是不在你身边的那三年,我,我最怕的就是哪天你真的不爱我了...我这人有时候真的很让人讨厌我知道,但不管怎么样你能不能别不喜欢我?"

  小辫儿皱了皱眉,"什么不喜欢你了?你在说什么啊?"

  杨九郎搓着衣角,"我,我都听见了...你和那个羊羔在屋里说的话...你说你以前喜欢我...现在没什么感觉了..."

  "嗯?"小辫儿伸了伸脖子,歪着脑袋想了好久。

  "嗐!"杨九郎的脸突然被小辫儿掐住,"你可以啊你还学会偷听了是吧?"

  触感不错的脸被小辫儿揪着,时不时划过几行泪水,杨九郎委屈巴巴的眨巴着眼睛,半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傻ber ber...偷听还听不明白,来我跟你说你给我听好了。"揪着杨九郎的手不肯松但也没太使劲儿,小辫儿保持着这个姿势往杨九郎边上靠了靠。

  "啊?"

  杨九郎张了张嘴。

  "是说明星啊?不...不是说我啊..."

  "怎么你还挺失望?给你脸了?"

  "不不不!"杨九郎疯狂摇头,"不是我就好不是我就好!"

  "翔子。"小辫儿叹了口气,"你自信点儿好不好?要不你也该对我有点儿信心啊!我爱你这件事儿还需要无时无刻挂在嘴上吗?你难道感受不到吗?"

  "不是的..."杨九郎噘着嘴嘟囔。

  "还有,你能不能别什么都吞吞吐吐的?你有什么想法有什么心事儿你说出来好不好?好坏咱们两个人一起商量,你总一个人憋着我又猜不着,你这不是折磨人吗?"小辫儿戳了戳杨九郎的脸,"杨九郎我告诉你,你以后要再这样磨磨唧唧有话不说的话,咱俩干脆散了得了!我懒得伺候你!"

  "诶!"杨九郎一下子急了,"你!你不带你这样的!"

  "小辫儿挑了挑眉,"我怎样?"

  "你跟那羊羔整天腻歪在一起还能不给我吃醋了啊?你!你都没跟我说他是你造型师!你非让我自己看见!"杨九郎急的语无伦次,"他给你量腰围贴那么近做什么!还有三年前他摸你衣领干嘛呐!你俩!他!他就是对你有意思!我!诶呀!我气啊我!"

  小辫儿愣了愣,费劲儿的组织着杨九郎颠三倒四的话,到最后只用手点了一下杨九郎的脑袋。

  "你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儿!"

  "我!我媳妇儿被人觊觎了我能舒坦吗我!"

  "瞎说什么呢你!"杨九郎的脑袋又结结实实挨了一巴掌,"说那些我听不懂的话干嘛?什么鲫鱼鲤鱼的?"

  "不是..."杨九郎捂着脑袋没忍住笑了出来,"宝贝儿是觊觎,不是鲫鱼啊,你是不是想喝鱼汤了?"

  "你跟sei俩嬉皮笑脸呢你!话说完了吗你!"

  "说完了说完了。"杨九郎咧着嘴笑。

  "杨九郎你是不是有精神分裂啊?刚刚不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诉苦呢吗?现在就这么不要脸了?"

  "我都诉完苦了也知道答案了我不气了。"

  "你知道什么答案了?我可什么都没说啊!"

  "我知道你爱我啊!你不爱那羊羔你就爱我!那羊羔千好万好还是不如家里ber ber好!"

  小辫儿嗤笑出声,"你这都哪儿来的俏皮话儿?人家有名字,叫高洋,你能不能别左一句羊羔右一句羊羔的,多不礼貌。"

  "怎么了我就乐意这么喊!"杨九郎撅起嘴,"我就是不喜欢他!他要跟我抢你!"

  "滚蛋吧你!"

  "真的啊!"杨九郎急了,坐的正正的看着小辫儿,"辫儿,我不相信你没有觉得我俩有点儿像。"

  小辫儿愣了愣没说话。

  "我也觉得是有些像,见第一面的时候我就有这种感觉了,在他面前我挺自卑,因为他简直就是另一个升级版的我,我的缺点都在他身上被完善,所以我害怕啊,辫儿,我一看见他靠近你我就害怕,我怕你真的会喜欢他,因为他真的是挺优秀跟你也般配...而且他眼睛还比我大..."

  杨九郎越说声音越小,憋在心里的话被一股脑儿倒出来后整个人都想缩成一团。

  小辫儿没想到杨九郎会想这么多,一时间觉得又好笑又心疼,他可没想这么些,只是觉得缘分很奇妙,世上竟还会有两个这样相像的人,至于什么谁更优秀会不会喜欢上高洋这些小辫儿统统没有想过。

  就像当初杨九郎不在的日子里小辫儿所想的一样,杨九郎就是杨九郎,他再像也终究不是。

  "翔子..."小辫儿组织了一下语言,扳正杨九郎的身子,"这个问题我觉得很有必要跟你好好说一说,说句实在的,高洋这人确实跟你有几分相似,我对他也挺有好感,但这又怎样呢?这世上说白了其实根本就没有谁像谁这一说,凭什么一个人得做另一个人的影子?你得仔细去看,就会发现你们俩完全不一样,正是你口中所谓的缺点才造就了独一无二的你,你们俩从头到尾就没有可比性,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想过拿你们俩做比较更别说做什么选择了。"

  小辫儿目不转睛的盯着杨九郎,"我喜欢的是那个三十三岁的叫杨淏翔的人,我喜欢的是那个为了保护我傻傻的离开了我三年的人,我喜欢的是德云社那个外号一线天九字科名叫杨九郎的人,我喜欢的,是现在在我眼前的人。翔子,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吗?我喜欢的是你也只有你,没有相似没有更好,就只有你。"

  "辫儿..."杨九郎又哭了起来,"辫儿我错了...辫儿你说的真好..."

  小辫儿一把推开想要抱自己的杨九郎,"那下回你还吃不吃醋了?"

  "啊?"杨九郎泪眼朦胧的瘪了瘪嘴,认真的点点头,"吃的,醋还是要吃的,你这么美好,总有人对你虎视眈眈的,虽然知道你只爱我,但还是会吃醋的,所以你得补偿我...我多好啊我长这么丑多给你省心..."说着杨九郎突然仰头哇哇的哭,"你长这么好看有病吧!"

  "杨九郎我去你大爷的!"

  小辫儿整个人毫不客气的从副驾驶翻到驾驶座骑在杨九郎身上,一把掐住还在哇哇哭的人的脖子。

  "能不能好好说话了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身上突然多了一个人,杨九郎一下子止住了哭声伸手护着小辫儿的腰,也不管脖子被掐的有些呼吸困难。

  "你说你自己丑也就算了,你捎带我做什么?捎带也就算了你好好夸啊你那是夸人吗!"怕自己掉下去小辫儿又往杨九郎腿上挪了挪,"掐死你个小眼巴叉的!"

  "咳咳咳...辫儿...辫儿好了好了我我我呼不上气儿了我..."

  看了一眼杨九郎憋的通红的脸,小辫儿哼了一声放开了手。

  刚想起身就一把被杨九郎抱住,小辫儿咂了咂嘴,看了一眼自己和杨九郎现在这尴尬又羞耻的造型。

  "那什么..."小辫儿试图扒拉下自己腰上的一双手,"你先放开我让我坐好的。"

  "我不..."杨九郎把脑袋埋进小辫儿胸口,"就这样坐着,我抱着你。"

  "你..."小辫儿红了耳廓,有些难受的动了动身子。

  "别动。"

  杨九郎一下子按住小辫儿的腿,"好好坐着别乱动,让我抱一会儿。"

  小辫儿只好僵硬着身子尴尬的骑在杨九郎身上被杨九郎抱着。

  "那什么...翔子...我有点儿难受..."

  "嗯...我也是。"

  "我腿有点儿难受..."

  "我也差不多。"

  "我说我腿有点儿疼啊这样坐。"

  "啊?你腿疼啊?那那你赶紧下来,你慢点儿慢点儿。"

  终于坐回副驾驶,小辫儿摸了摸耳垂,"我明儿一大早还得录节目,录一天呢得。"

  "哦..."杨九郎闷闷的应了一声。

  "你明儿开始接送我吧?"

  "哦...什么?"

  "我说!你从明天开始送我上班儿接我下班儿!"小辫儿挑了挑眉,"不得提前适应一下住一起的日子啊?以后我上下班你都得来接送!除了咱俩一起演出。"

  "嘿!好嘞!"

  "辫儿..."

  "又怎么了?"

  "你以后能不能别再说什么一拍两散的话了?别再这样说了...你生气你就打我骂我掐我都行,你不理我也行,我可以去哄你,但就是别再说那些话了好不好?"杨九郎伸手握住小辫儿的手,"辫儿...我不想跟你分开,我不要什么一拍两散永远不要!所以你以后说什么也别说这话了,好不好?"

  "行吧..."小辫儿舔了舔嘴角,"我记着了。"

  "杨九郎!"

  "诶!"

  "说爱我!"

  "我爱你!"

  "呸!要你说!显你!"

  "......"

—————————————————

  感谢每一个辗转难眠失魂落魄的夜晚,让我更加坚定爱你的决心。


评论(17)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