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你好呀!

爱就在心中,翔子,相信就会存在。

赠九辫儿——如果你爱我

一百一十.风与我皆念你眉眼

  空气中又悄悄地带着一丝甜味,小辫儿和杨九郎走着走着就得丢一个人。

  "诶?"杨九郎左右望了望,"辫儿?"

  "这儿呐!"

  身后三五步远的地方,小辫儿趴在一株桂花树旁轻轻的闻着。

  杨九郎熟门熟路的快速拿出手机对着小辫儿拍照,隔着手机看屏幕里那张逐渐有些肉嘟嘟眯着眼睛满足的闻花香的脸。

  辫儿是真的很喜欢这些又香又好看的花儿啊,杨九郎心里盘算着以后得努力挣钱换套大房子,专门留出一块地种上小辫儿喜欢的花花草草。

  走上前轻轻拥住揉鼻子的人,杨九郎微不可见的捏了捏小辫儿软软的腰。

  "宝贝儿,这么喜欢这些花儿啊?"

  "嗯!"小辫儿扭了扭腰用力的点点头。

  "嗐,人家说的一点儿不假,美人儿果然都爱花儿。"

  "也不是。"小辫儿又依依不舍的看了一眼桂花树,拉着杨九郎继续向前走,"主要桂花它好吃啊..."

  杨九郎愣了愣,哭笑不得的看着身旁掰着手指头数数的人。

  "桂花它好啊,它不仅香它还能酿蜜,它还能晒干了泡茶,诶以前家里条件不好的时候我爸就喜欢弄桂花泡茶,特香!现在条件倒是好了,也没时间和心思再弄这些了。桂花还能熬汤,和红豆一起煮汤圆儿,还能做甜品,糖腌了之后裹进去又香又甜..."咽了口口水,小辫儿用手捂着脸,"啊...翔子...我好像饿了..."

  杨九郎哈哈的笑着,点了一下小辫儿的鼻尖,"想吃什么咱们吃去!"

  "哦对了,我也挺喜欢向日葵。"小辫儿冷不丁又来了句,"向日葵出瓜子儿,我就想直接抱着一大向日葵现扒现嗑!"

  "哈哈哈...瓜子儿扒出来还得炒过才能吃呢!"

  "诶?啊...是这样吗...我一直以为扒下来就能吃了..."

  "你啊..."搂着小辫儿的手又收紧了几分,杨九郎笑的满嘴牙花子都露出来了,"你要真是个女的你就是妖孽。"

  "什么意思?"

  小辫儿扭头看了杨九郎一眼,没人回答他他就自个儿想了一会儿。

  "杨九郎你骂我?"

  "没...没啊!"

  "我不管你就是骂我!"

  小辫儿一把掐住杨九郎的脖子,掐了一会儿又跑到杨九郎身后趁他弯腰的间隙噌的一下趴杨九郎背上。

  "我不管你得哄我!你背我背我!"

  "诶诶!我的祖宗啊你慢点儿!"

  杨九郎忙弯腰接住小辫儿,反手托住小辫儿的腿,稳稳的把人背在了身上。

  "翔子我重不重?"

  杨九郎咬了咬牙,"不重!"

  "喔!那我今晚还能再吃一只烤鸭!"

  杨九郎眯着眼睛笑,"好。"

  "冲啊!"小辫儿抱住杨九郎的脖子,扭头在杨九郎脸上吧唧亲了一大口,伸出一只手指着前方,"杨叔叔冲啊!"

  "好嘞!背上的小朋友请抱稳扶好!大河马要加速啦!"

  "喔!!"

  人行道上来往的人不多,零星的路人无一例外的都被小辫儿和杨九郎吸引了目光,奇怪的看了一会儿又笑笑走了,也有人盯着颠儿颠儿跑向远处的杨九郎发呆,半天才反应过来问同伴。

  "刚刚...那是俩男的...吗?"

  "好...好像是..."

  耳边小辫儿咯咯的笑声还没完全消失,几个路过的女孩儿纷纷红了脸。

  "你们瞧见没啊?被背的那个好帅啊!"

  "天啊~好看的男孩儿都有男朋友了!"

  "哈哈哈哈..."

  姑娘们打闹着继续向前走,时不时还意犹未尽的回头望,想着那俩人会不会又折回来。

——————

  这日杨九郎是来玫瑰园给小辫儿收拾东西的。新房子全部打点好了,挑了今天这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搬家。

  别看小辫儿平时都是和郭奇林住一个屋,自己的衣服颠来倒去好像也就那么几件儿,没想到收拾起来光夏天的衣服就整整一大箱了,这小祖宗手插着腰站那儿指挥这个也要那个也得带着,郭奇林一脸无奈的扒拉了一下小辫儿不停挥舞的胳膊。

  "我说张小辫儿,你这是搬家还是迁徙啊?你是准备打今儿起都不回来了是吧?"

  "不是啊!"小辫儿抽空扭头看了一眼郭奇林,"我肯定还会经常回来啊,我带的都是必需品啊!哪儿多了!"

  "翔子这个这个!"

  "这个?"

  "不是,旁边儿那个。"

  "这个?"

  "诶对对!"

  "好嘞。"

  看着一个拼命指挥什么都想带一个拼命宠着说什么是什么的俩人,郭奇林觉得自己的担心完全就是多余的。

  在门边儿靠了一会儿,郭奇林满脑子想的都是俩人分开的那三年,夹在中间的人最折磨,因为他眼睁睁看着的是双倍的痛苦。

  小辫儿和杨九郎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铺垫的多的是外人看不见的伤痛,就连说都说不出来,只能两个人抱在一起互相舔舐伤口。

  想太多心里容易烦闷,挺好的日子郭奇林不想愁眉苦脸的,于是笑了笑转身去楼下给自己找点儿事情做。

  小辫儿拿着手机站在略显狼藉的房间里录像,镜头里的杨九郎穿着黑色短袖正一件一件仔细的叠着衣服。

  "嘿!"

  小辫儿轻快的声音录进了视频里。

  "啊?"

  被同时录下的还有一脸茫然的杨九郎。

  "我记录一下。"说着小辫儿把镜头转向自己,"今儿是我搬出玫瑰园儿准备开始和翔子过两人世界的纪念日,今天是...10月...多少号来着?"小辫儿扭头看一旁的杨九郎。

  "6号6号。"

  "哦,今天是10月6号。"小辫儿的脸又转回屏幕上,"我们的新家布置的很漂亮,不过大多数都是我的设计,我要在这儿声明一下,如果以后杨淏翔(镜头转向杨九郎)对我不好,惹我生气,(镜头转回自己)那我有权把他赶出家门!净身出户!"

  "啊?"屏幕外杨九郎的声音传进来,"你这么狠呐?咱俩这还没住一起呢你都琢磨着让我净身出户了啊?"

  "你别让我不痛快不就得了!"小辫儿冲杨九郎嘚瑟,一时忘了还在录像,屏幕里是小辫儿好看的下巴和随着说话而上下滚动的喉结。

  突然低头看见自己的脸,小辫儿嘿嘿笑了起来,"哦我这儿还录着呢..."

  把镜头又重新转向杨九郎,"杨淏翔,快说你同意。"

  "什么?"杨九郎抬头盯着镜头看。

  "啧!同意我刚刚说的话啊!你要是对我不好惹我生气让我受委屈了你就给我滚蛋!"

  "哦哦哦,好好好好好...我同意我同意。"

  "诶呀不行你这太敷衍了!杨淏翔你好好的说!"

  无奈的笑了笑,杨九郎放下手里的衣服,清了清嗓子坐的端端正正的看着镜头。

  "我,杨淏翔,在这儿郑重宣誓一下,从今往后我要是对张磊不好,让他受委屈了,让他不痛快了,我本人就自愿自觉的收拾东西净身出户!我所有家产都变成张磊一个人的!包括我的灵魂我的心,都不要了都给他!我一副空壳儿往外一走就给车撞飞!"

  "啊..."

  镜头后面是小辫儿半张着嘴又惊讶又感动的脸。

  "不...我没让你说这么狠啊..."

  "嗐!怕什么!反正这些事儿又不会变成真的。"

  撇了撇嘴,镜头又转向小辫儿,"嗯差不多就是这样,现在我们要继续收拾了,这条内容永久有效。"

  结束录像,小辫儿噘着嘴嘟囔,"翔子...我这手机内存都快不够了..."

  "那咱就换一个呗!"杨九郎收拾好了东西,掂了掂箱子的重量,"明儿咱就去买,啊。"

  "嗯!"

  下了楼看见郭奇林正摆弄前两天从花鸟市场买来的绿植,小辫儿抬了抬下巴顺带吹了个口哨。

  "哟!你们小两口这是收拾好了啊?"

  郭奇林头都没抬就开口,"赶紧走吧赶紧走吧,免得我在这儿跟个电灯泡似的多余。"

  小辫儿径直走到郭奇林身后一把搂过他的肩膀,"怎么着了?这是舍不得你老舅我了?没事儿我这不跟你舅妈住去了嘛,随时来玩儿,啊!"

  "谁啊?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舍不得你了?你一走那房间整个就是我的我干嘛舍不得你?"郭奇林拍下肩膀上小辫儿的手,意味深长的往小辫儿身边又靠了靠,"再说了...你俩到底谁是我舅妈?嗯?"

  "废话!那可不得是杨..."说到一半小辫儿突然反应过来,又羞又气的指着郭奇林,"你你你!你这思想活该你找不着女朋友!"

  "诶...指不定哪天大林也给我们带个男朋友回来呢?"杨九郎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在郭奇林身后站定,笑的一脸不怀好意。

  "滚蛋滚蛋!"郭奇林放下手里的喷壶直冲俩人摆手,"我一个人多好啊我!我找什么男朋友女朋友的!看你俩这幅腻腻歪歪的样子我就受不了!快走快走别烦我!"

  "切!"小辫儿撇撇嘴,"瞧给你能的。"

  "翔子!我们走!"

  "诶!"

  郭奇林抬头目送大摇大摆走在前面的小辫儿,身后跟着背了个大包拖了俩箱子走路都有些费劲的杨九郎。

  "我说杨九郎!"眼看着杨九郎要踏出门儿了,郭奇林突然叫住他,"回去多吃点儿!你看你瘦的连搬行李都费劲!回头别连人都扛不起来!"

  "我去你大爷的!"杨九郎哭笑不得的啐了郭奇林一口,"会不会说话你?那什么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难得郭奇林没跟杨九郎吵回去,只哈哈笑着挥手说再见。

  "行了我们走了啊!你回头跟师父师娘再说一声!"

  "知道了知道了。"

  "翔子!"门外的小辫儿等的有些着急了,"你快点儿啊你倒是!"

  "诶来了来了!"

——————

  等俩人哼哧哼哧把行李都安置好舒坦的往沙发上一赖的时候,杨九郎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小辫儿顺手拿过来看了一眼瞬间整个人就弹了起来。

  "怎么了?"杨九郎跟着把身子歪过来看,"嚯...我妈嘛这不是..."

  小辫儿咽了口口水,"还...还是视频聊天儿..."

  杨九郎一下子乐了,"你紧张什么?以前又不是没见过,哪次也没见你这么紧张啊!"

  "你懂什么!"小辫儿白了杨九郎一眼,"现在不一样了!"

  "快接啊你!"看着还在傻乐的杨九郎,小辫儿一巴掌直接拍他脑袋上。

  "翔子啊..."

  视频一接通,杨妈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几年没见苍老了许多,但笑容依旧亲切美好。

  "诶,妈。"

  "你那房子弄怎么样了啊?听你师娘说好像差不多了啊?"

  "可说呢您可算的真准!我都搬进来了!这不刚忙好歇下来嘛!"

  说着杨九郎起身拿着手机对着各个房间走了一圈儿。

  "您瞧瞧,怎么样?"

  "不错不错...弄的还挺好。"

  "那是!"

  侧头看了一眼抿着嘴偷笑的小辫儿,杨九郎心下一动。

  "妈,我带你见个人,这人你可有好几年没见着了。"

  "谁啊?"

  "喏!"

  镜头突然转向沙发上的小辫儿。

  "还记得这谁吗?"

  "哟..."手机那头的杨妈突然笑了起来,"哪儿能不记得啊你这孩子说的什么话!这不小辫儿嘛!"

  "啊?"被突然点名的小辫儿一个激灵,转身看见对着自己的手机,手机后面是杨九郎笑的通红的脸。

  知道杨妈这是正看着自己呢,小辫儿强压下想揪杨九郎耳朵的冲动,笑眯眯起身也跑到杨九郎身旁,趁着杨九郎把镜头转换回来的空隙狠狠地拧了一把他腰上的肉。

  "阿姨好!"

  小辫儿冲着手机甜甜的笑,对比之下旁边杨九郎龇牙咧嘴的模样要多滑稽有多滑稽。

  "诶诶...翔子这是怎么了?"

  "哦...他...他刚刚自个儿左脚踩自个儿右脚上了!正疼着呢!"

  "什么?"杨妈明显愣了愣,随即哈哈笑了起来,"多大人了还能干出这种事儿?"

  小辫儿也笑着打马虎眼儿。

  "小辫儿啊,我得有三四年没见着你了吧?"

  杨妈突然有些忧伤起来,"自从翔子他爸走了之后,翔子就从德云社里退出来了,我也劝过他但他不听,我知道他是不想走的,虽然到现在也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还好他现在依旧还能站台上说相声。小辫儿啊...我谢谢你这么些年都没放弃翔子..."

  "阿姨...您这是什么话..."小辫儿的眼角也有些酸涩,"翔子他什么都好,观众也喜欢他社里师兄弟都喜欢他,能跟他搭档也是我的幸运,怎么能说放不放弃的话呢..."

  杨妈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抹了抹眼泪,"人老了,说话就是没头没脑的,眼泪也说掉就掉,翔子他人是好的,这点我做母亲的心里最清楚,这些年他也不容易,我也没想到他还能回到那个舞台上,还能继续跟你站一起说相声..."

  "阿姨..."

  杨九郎心里涩涩的,看着身旁和手机里都在抹眼泪的两个人,突然觉得这辈子什么都值了。

  "诶呀妈..."杨九郎软下声音来冲杨妈撒娇,"这大好日子您哭个什么劲儿啊?你儿子出息了现在,以后都准备好好站台上说相声了!"

  说着扭头看了一眼身旁的人,杨九郎沉沉的笑着,"说一辈子。"

  "诶...诶..."杨妈在那头笑的开心,"小辫儿今儿是来给你帮忙的吗?"

  "啊?"杨九郎愣了一下,看了看旁边突然紧张起来的小辫儿,"嗐,不是的。"

  屏幕外的杨九郎空出一只手用力的握住小辫儿有些冰凉的指尖。

  "妈,从今儿起,辫儿就跟我一块儿住这儿了。"

  "啊?小辫儿和你住?"杨妈惊讶的张了张嘴,"他...你们...你..."

  小辫儿咬了咬下唇,下意识的想要把手往回缩却一把被杨九郎抓的更紧。

  "你可不能欺负人家啊翔子。"杨妈结巴了半天终于说出来一句完整的话,"你毛病又多,这也不会那也不会的,还让人家小辫儿跟你一起住,你不拉着人家遭罪嘛你!"

  "小辫儿啊。"

  "啊?诶!"

  镜头转向小辫儿,杨九郎成了不露脸的手机支架。

  "你和翔子住一起你可想好了啊?"

  "诶...我...我想好了。"

  "诶,那就好,翔子他有时候脾气上来也跟个倔驴似的,从小给我和他爸惯坏了,要是他以后欺负你了让你不痛快了你就直接打他,要是不好意思打你就打电话给我我帮你教训他,别受委屈了,啊。"

  "嗯?"屏幕外的杨九郎越听越不对劲儿,忍不住把脸一起挤进屏幕里,"妈您说什么呐!我哪儿啊我就这不好那不好的了?有您这么说自个儿儿子的嘛!再说了...您怎么还胳膊肘往外拐啊..."

  "你还好意思问!你小时候皮上天了你不知道啊?小辫儿那身板儿还没恢复好呢能经得起你折腾啊!"

  手机那头的杨妈板着一张脸教训杨九郎,身旁的小辫儿面儿上笑嘻嘻的实则手又使劲儿的在杨九郎腰上拧了一把。

  "你怎么了你?做什么鬼脸啊?又左脚踩右脚上了?"

  杨九郎满脑门儿汗,心里嗷嗷想哭。

  以后的日子怕是不好过了...婆媳关系估计不成问题,母子关系倒是岌岌可危。

  一个视频打了将近俩小时,挂了之后杨九郎整个人终于释放的揉着腰满屋子乱跑。

  小辫儿挑挑眉戏谑的笑了笑,"这就是说话不经大脑的后果。"

  杨九郎呜呜哇哇的跑回小辫儿面前,一把抱住翘着二郎腿玩儿手机的人。

  "宝贝儿我错了呜呜呜...你给我揉揉腰吧我疼死了..."

  "还说不说我是外人了?"

  "谁啊?你哪儿能是外人啊!你内的不能再内了!"

  "滚蛋!我告诉你你以后要是让我不痛快,何止这个家你进不了,就连你妈那儿我都让你回不去!"

  "是是是...我的小命可都捏在你手上了..."

  杨九郎委屈巴巴的把脑袋往小辫儿锁骨里靠,"宝贝儿...揉揉揉揉...",说着又用力的吸了一口小辫儿身上的味道,"宝贝儿...你好香啊...好好闻..."

  红着耳廓抬手给杨九郎揉了两下腰,小辫儿推了推身上的人,"你给我起来!"

  "嗯...我不..."

  杨九郎又往小辫儿身上赖了赖。

  "诶!你别!"

  一个没撑住,小辫儿直接倒在了沙发上,杨九郎彻底整个人都压小辫儿身上了。

  "诶我去...你怎么还这么重啊...你给我起来!"

  杨九郎嘿嘿的笑着,"被我逮到了吧?来来来给爷亲一个!"

  说着真抱着小辫儿的脸一顿猛亲。

  "杨淏翔你混蛋!"

  小辫儿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你简直就是呜...呜..."

  没能继续说完,杨九郎冲着小辫儿又软又红的唇吻了下去。

  稍稍抬起了一点儿身体的重量,杨九郎来回摸着小辫儿的腰,感受着那朵蜿蜒盛开的花朵,一路开进了他心里。

—————————————————

  心头爱终变成了枕边人,天上月终变成了心上人。

  走近就能听见我爱你的声音,不走近也能坚定我等你的决心。


评论(15)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