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你好呀!

爱就在心中,翔子,相信就会存在。

赠九辫儿——如果你爱我

一百三十.此去经年入红尘

  小辫儿睁开眼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问高洋在哪儿,要见的第一个人居然也是高洋!

  还把杨九郎和阳阳支了出去帮着看门儿。

  一大一小两只羊坐在门外的椅子上气成了鼓鼓的小河豚。

  哪怕这样也没一个敢反驳。

  高洋把小辫儿的床头往上调了调方便他靠着,自己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

  "雷雷,你感觉怎么样?"

  高洋属实也没想到小辫儿居然会主动要求见自己。

  "挺好的啊!"小辫儿笑的一脸轻松惬意,"我这身子里的钢板终于都被取出来了,我以后的行动再也不用受它限制了,阴雨天我再也不用痛的死去活来了,往后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无比美好。"

  "是啊..."高洋看着小辫儿,脸上带着淡淡的笑,"你受苦了,有时候会觉得命运真的不应该让你受这么多委屈遭这么多罪的。"

  "雷霆雨露,俱是天恩。"

  "什么?"

  "哦,我师父跟我说的,我觉得很有道理。"

  "郭德纲?"

  小辫儿皱了皱眉,点头。

  "你很怕他?"

  小辫儿又皱眉,"他是我师父,我敬他爱他怕他都是应该的。"

  "哦..."

  "笑什么?"

  "没什么..."

  "不...你到底笑什么呢?我哪儿说的不对吗?"

  "没有没有,只是觉得你这性格能有人收住你挺不容易的。"

  "我这性格怎么了?"

  "嗯...挺狗的。"

  "狗..."小辫儿一下子被噎住,心里嘀咕着我脾气再狗也没冲你撒过筏子啊,这话被你说出来可冤的很。

  "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知道我也来了?"

  高洋把椅子往小辫儿床前又拽了拽。

  "猜的呗!"小辫儿耸耸肩,"你知道我动手术肯定会来啊!"

  皱了皱眉,高洋后知后觉的张嘴,"你,你故意的?"

  小辫儿冲高洋眨了眨眼睛,不置可否。

  "你还真是挺聪明的,比我家傻ber ber强不少。"

  "什么意思?你故意喊人告诉我你动手术的消息,就是为了看我来不来?"

  "不不不。"小辫儿抿着嘴摇头,"不用看我也知道你一定会来。"

  高洋奇怪的盯着小辫儿,小辫儿也一副坦荡的模样看回去,两人一时间呈现出互相对视的诡异画面。

  门外没忍住偷看的杨九郎气的想砸门。

  "我知道了。"高洋突然松了一口气笑了起来。

  "真知道假知道?"

  "你故意让我来,不就是想借着这个机会让我好好看看杨九郎对你的心吗?不就是想彻底断了我对你的心思吗?不就是想明白的告诉我你的态度吗?"

  "聪明啊!"

  小辫儿忍不住伸手拍了拍高洋的肩膀,他连着这三个反问句句说中了自己的心思。

  高洋笑着摇摇头,"你倒是很少夸我。"

  小辫儿还没来得及说话,高洋的脸一下子严肃起来,盯着小辫儿的眼睛一动不动。

  "但是如果我说,我偏不呢?我偏不放弃,因为我心里清楚的很,杨九郎丝毫不如我。"

  空气又安静下来,小辫儿皱着眉看着眼前一脸认真的人。

  "唉..."小辫儿终于叹了口气白了高洋一眼,"别闹了。"

  果然话音刚落高洋便往椅子里一赖,"你才是千年的狐狸,杨九郎能被你喜欢真是上辈子积了不少福。"

  "什么狐狸不狐狸的?你跟我这儿玩儿聊斋呢是吧?"

  高洋笑着不说话,小辫儿知道这事儿是成了。

  "诶高洋..."

  小辫儿朝高洋挥了挥手,示意他靠自己近点儿。

  "怎么了?"

  "那什么...我问你个隐私的问题哈..."

  "隐私?"

  "嗯,就是...你,你是不是只喜欢男的啊?"

  "什...什么??"

  小辫儿红了红脸,"你你别误会,我就是问问,我绝对没有歧视你的意思!"

  "歧视?"高洋扯了扯嘴角,"搞得好像你跟我不一样似的。"

  "我当然跟你不一样啊!"小辫儿正了正身子,"我不是非得喜欢男的,我就是喜欢杨九郎而已!"

  "那你知道这道理你还问我?"

  "你也是?"

  "嗯。"

  "你你你,你什么时候也喜欢杨九郎了?!"

  "我!"高洋舔了舔后槽牙,"刚刚还夸你是千年的狐狸,现在我收回那句话。"

  "什么意思?"

  "我指定有什么毛病吧我喜欢他干什么?"

  "啊?"

  小辫儿愣了愣,歪歪脑袋才反应过来。

  "哦哦...我刚刚没转过来那脑子。"

  "你不是真的脑子不够用,你只是一接触到关于杨九郎的事儿就反应混乱。"

  小辫儿咧着嘴笑了笑,"大概吧。"

  说着又坐起身子往高洋跟前凑了凑,"诶既然这样,那我介绍个姑娘给你认识认识怎么样?"

  高洋挑挑眉,"雷雷,你还做起婚姻介绍所的工作来了?"

  "嗐!哪儿啊!我云雷造型最近才开了分店你知道吧?"

  高洋愣愣的点头。

  "就是啊!我自个儿都忙不过来呢搞什么婚姻介绍所啊!"

  "那你这是?"

  "我这是友情帮助。"小辫儿贼贼的捣了捣高洋的胳膊,"我你还不放心吗?姑娘是好姑娘,长的也漂亮,我要不是看你人不错我能介绍给你?"

  高洋哈哈的笑着,连忙冲小辫儿摆手,"你可饶了我吧,我现在暂时没有恋爱的想法,毕竟你要知道,我可是刚刚才彻底失恋的人啊!"

  "人在一起了分手才叫失恋,你这叫什么失恋?"

  "单方面失恋,也是失恋。"

  "那那行吧!"小辫儿挥了挥手,"等过段时间的好吧?过段时间我安排个饭局让你俩见一面。"一下子摁住想说话的高洋,小辫儿一副苦口婆心的模样,"见一面一起吃个饭又不会怎样...实在不合适就当多个朋友呗!到时候我也会在你怕什么?"

  "不...我..."高洋咂了咂嘴,"得,我算是知道了,这一步步都是你早就安排好的啊?只要我来了,我就是答应也得答应不答应也得答应!"

  小辫儿乐的咯咯直笑,又说出了今晚已经说了无数遍的话,"聪明!"

  "行行行,都听你的还不行吗?不过我可告诉你啊我真没谈恋爱的想法现在。"

  "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小辫儿冲高洋眨了眨眼睛,"吃顿饭而已嘛,我请!"

——————

  高洋终于出来了并且心情似乎还不错,杨九郎是如何感觉出来的呢?

  因为他竟冲自己打了个招呼,又朝阳阳摆了摆手说了再见才转身离开。

  一进门看见床上人的脸也红扑扑的,脑袋里不知道在盘算些什么边想边笑。

  "辫儿!"

  杨九郎很不痛快的一跺脚大喊了一声。

  "啊?"

  小辫儿一惊,捂着心口看向床边满脸委屈的一大一小。

  "好了好了,你俩干嘛呢这幅模样?谁欠你俩钱了还是怎么着?"

  "你...你和那羊羔说什么呢俩人在里面这么久..."

  "我跟他说什么还需要跟你报备了?"

  "我..."杨九郎张了张嘴又窝囊的闭上,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那倒不用..."

  "诶?"小辫儿眼睛亮了亮,指了指小孩儿又指了指杨九郎,"你俩...你俩什么时候剪了一个发型了?"

  难怪之前刚醒的时候看这俩人总觉得哪儿怪怪的,这会儿仔细看看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阳阳也剪了缩小版的栗子毛发型。

  两个人站在一起都不太高兴的噘着嘴,小孩儿的衣服最近也都是交给杨九郎搭配的,再加上同款的发型,完全就是按比例放大缩小的两只羊没跑儿了!

  小辫儿觉得这种感觉很神奇,像是冥冥之中的注定,也像是上天怜悯的恩赐。

  "昂..."杨九郎依旧闷闷不乐的,"就昨儿才剪的。"

  "嘿...好看!"

  "是吧?"杨九郎抿了抿嘴,"我也觉得。"

  小辫儿低头轻声笑了出来,"好了,你不就想知道我跟高洋今儿说了什么吗?"

  杨九郎用力的点头。

  从床头的盒子里掏了颗糖,小辫儿冲阳阳招了招手,"来。"

  一颗糖哄了小孩儿到一边儿玩儿去了,小辫儿又朝杨九郎招招手,"来坐啊,站着干嘛?"

  杨九郎听话的乖乖往椅子上一坐,等着小辫儿的下文。

  "你觉得,高洋这人怎么样?"

  "什么?"杨九郎愣了愣,随即脸一丧,"也就那样吧..."

  "我跟你这儿敲醋坛子呢啊?"小辫儿白了杨九郎一眼,"你给我好好的行不行?我就问你你客观的觉得他那人怎么样?"

  杨九郎低头搓着衣角,不情不愿的思考着。

  "虽说心眼儿是多了些,但好在人是好的,聪明,个头高,大双眼皮儿,会的也多。"

  "嘿...没想到啊!你个小眼巴叉的还真挺会客观评价!"小辫儿扬了扬嘴角,"说的一点儿没错!他除了心眼儿多了点儿之外还真没什么大毛病,不抽烟不喝酒不沾牌不打游戏,家里条件也不错还事业有成,人也心细,做事儿认真..."

  "辫儿...你这半天就是为了在我面前夸他啊?"

  小辫儿收住声嘿嘿笑了笑,"翔子,你觉得高洋是不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当然不是!"杨九郎一下子咋呼的跳了起来,"你你你想什么呢你!你是我媳妇儿有他什么事儿啊!你!你怎么能问我这个问题呐!"

  "你嚷嚷什么嚷嚷什么!给我坐下!"

  小辫儿一咬牙瞪着杨九郎。

  "还我想什么,你想什么呢你!杨淏翔你指定是有点儿毛病!"

  看小辫儿真是有些生气了,杨九郎一下子蔫了毛,"那...那你什么意思啊..."

  小辫儿深吸一口气,"我的意思是,你觉得高洋和程愿,怎么样?"

  "什么?!"

  杨九郎又跳了起来。

  "你有病啊?你还真是大飞囊啊你不飞一会儿你难受是不是?"

  "辫儿你别老说我囊不囊的听的我怪难受。"杨九郎动了动肩膀,"你刚刚说什么?高洋?和,程愿?"

  "嗯。"小辫儿肯定的点点头,"我觉得他俩行,程愿那性子指定能制得住高洋,高洋这人也可以,我觉得是个能托付的!程愿人因为你白白付出了大好青春,那碰到好的还不得为她考虑考虑嘛?"

  杨九郎皱着眉努力的接收着小辫儿的信息,缓缓坐回椅子上左右思虑着。

  "你还别说...以我对程愿的了解...他俩还真能试试看。"杨九郎抬头看着眼前一脸得意的人,"真亏你想的出来。"

  "那是!"

  "所以...你俩今儿就在说这些?"

  "昂,不然呐?"

  杨九郎摸了摸脑袋傻笑,"没什么没什么..."

  "诶,那羊羔居然答应了?"

  "当然没有。"小辫儿纠结了一番,想给杨九郎更正一下这种对人不尊敬的称呼,可想了想又觉得反正都喊这么久了,应该没什么大碍了吧,"他虽然没答应,但说到底也没拒绝,反正到时候能把他俩一起叫出来吃饭就成!我负责高洋,你负责程愿。"

  杨九郎点点头,"行!"

  "哦对了,翔子,你那小金库还有多少钱?"

  "啊?我,我哪儿有什么..."

  "我都知道了。"小辫儿环着胸斜眼笑,"从上回你那五百块钱私房钱开始我就知道了。"

  杨九郎又泄了气儿了,"媳妇儿...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我觉着在你面前我就跟个傻子似的..."

  小辫儿咯咯的笑着,"没事儿,我不没收你的钱。"

  杨九郎眼睛一亮,身子也连带着往前伸了伸,"真的?"

  "真的。"

  "媳妇儿真好!"

  "嗯,那是。"小辫儿眯着眼扬了扬下巴,"哦对了,我今儿答应高洋到时候吃饭我请。"

  杨九郎点点头,"嗯,也行,毕竟是咱们发起的。"

  小辫儿盯着杨九郎看。

  "辫儿你...你看我干嘛?"杨九郎下意识往后缩了缩,"你你你...你的意思是,我掏钱?"

  "好啊!"小辫儿连忙拍手叫好,"这可是你自个儿说的啊!可不许反悔!你可真是我的好ber ber!"

  啧,傻ber ber果然还是不如高洋聪明。

  杨九郎快哭了,"辫儿...你明明就是故意给我下套..."

  "嗯?"

  "我愿意我愿意!媳妇儿最好了我爱媳妇儿!我做什么都愿意!请顿饭而已根本不在话下!"

  与活命相比钱也就没那么重要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杨九郎想的比谁都开。

  小辫儿伸手拍了拍杨九郎的脑袋,抿着嘴笑,"真乖!"

  "媳妇儿...抱抱..."

  "滚蛋!"

  "???"

—————————————————

  初雪仍未落,银杏正金黄,你摘下一片遮住我的眼睛。

  世界便只剩一半深秋一半你。


评论(8)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